一般

  • 最新消息
  • 一般

106年影視業者拍片取景補助名單出爐

2017-04-19

臺南市政府106年「補助影視業者拍片取景」作業於1月份收件,補助名單近日核定,經影視支援中心邀請國內影視相關專家學者進行縝密嚴謹的評選,先於2月書面審查、再於3月舉行影視委員會討論,結果終於揭曉,共3部電影獲得本年度共600萬元的補助。

    經審查,本年度補助影片有:兔子創意股份有限公司的電影動畫作品《小貓巴克里》,決議補助300萬元整;原子映象有限公司的電影作品《修羅花-彌陀鄉殺人事件》,決議補助200萬元整;以及出日頭電影有限公司的紀錄片作品《北將七》,決議補助100萬。

    今年暑假即將上映的《小貓巴克里》是少見由臺灣自製開發的動畫電影,不僅製作水平整齊、目標觀眾清晰,故事設定也極富創意。本片影像設計流暢、色彩明艷、內容豐富,也是首部將動畫虛擬場景設定在臺南的動畫片,包括火車站、西市場、北門圓環等,突顯出深厚的臺南在地特色與情感,非常符合用影像行銷臺南的補助宗旨,因而獲得評審委員一致青睞。

    標榜為政治懸疑謀殺類型影片的《修羅花-彌陀鄉殺人事件》則同樣是本土電影少見的主題,不僅題材新穎、風格獨特,也深刻反映臺灣政商生態。導演楊雅喆是具有豐富創作能量的臺灣中生代導演,曾執導作品包括《囧男孩》、《女朋友。男朋友》,具有深刻的社會洞察力。《修羅花》一片經由女主角的視角,探討以古董洗錢的臺灣官場文化,深具話題性、說服力及藝術性,劇情張力十足。年前臺南部分場景已拍攝完畢,主要取景於長勝營區及西市場等地,本片預計今年秋天上映,值得期待。

    本年度補助的唯一一部紀錄片則是《北將七》,本片導演黃信堯自2010年起便開始真誠紀錄自己的故鄉-即舊稱「鹽分地帶」的北門、將軍、七股地區,本片片名即取三地之首「北將七」作為片名。黃信堯用其長時間影像的累積與在地日常的觀察,為臺南沿海地帶的某個瞬間留下永恆紀錄,深具人文觀點情懷。他以溫和的影像,靜靜刻劃出時間的痕跡,觀點深刻,開啓觀眾省思之門,也讓觀眾看見不一樣的臺灣風貌。黃信堯於2010年拍攝的作品《沈ㄕㄣˇ沒ㄇㄟˊ之島》,曾榮獲「2011年臺北電影獎」百萬首獎及最佳紀錄片獎。

    市府自101年開始運作影視支援中心後,除積極協助影視業者來臺南拍片取景,也擬定推動影視產業活動,積極提升市民觀影經驗,擴大在地觀影人口。與南藝大合作營運的南門電影書院,每月舉辦主題放映,影視推廣教育座談會、影片資訊查詢等,已吸引固定影迷每月前往支持。為活絡城市空間的影像氛圍、推行城市行銷,打造影視友善之都,每年例行進行的影視業者拍片取景補助,今(106)年也堂堂邁入第6年。包括電影、電視劇/偶像劇、節目、微電影、廣告/MV、紀錄片、學生畢業製作等,已協拍超過百部影視作品。回顧近年,本市補助的影片都有不小斬獲,包括在國內締造票房佳績的《總舖師》、公視連續劇《刺蝟男孩》及文學紀錄片《日曜日式散步者》等,多才多藝的國內頂尖影像工作者都透過鏡頭巧思,將古都的特色行銷到各地。

    臺南市政府「補助影視業者拍片取景」每年固定於1月收件,歡迎有興趣於臺南拍攝影片的業者及早準備拍攝相關事宜,此外市府也提供有拍片取景住宿補助,竭誠歡迎各拍片團隊就近將臺南獨有的美景融入電影、電視或紀錄片拍攝,讓用心製作的影像加分,創造城市及拍攝者的雙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