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最新消息
  • 新聞

連文化局長都在追! 「俗女養成記」場景大解密

2019-08-30

 

觀眾朋友啊,您知道嗎?以前來到後壁的遊客都會問「崑濱伯的家在哪裡?」,最近遊客更開始問「陳嘉玲的家在哪裡?」華視迷你劇集《俗女養成記》播映以來造成熱烈回響,劇中女主角陳嘉玲精湛幽默的演技,造成熱烈討論,連臺南市文化局的葉澤山局長都在追這部ON檔台劇,除了讚不絕口,更推薦同仁「一定要看」!本劇改編自作家江鵝的同名散文,由嚴藝文編導,謝盈萱、溫昇豪、楊麗音、陳竹昇等卡司領銜主演,導演以輕鬆詼諧的手法,用短短10集就帶領觀眾走入「6年級」的全盛年代。

「陳嘉玲的家就在臺南?」沒錯!這部片的古早年代風光,幾乎百分百都在臺南拍攝!包括後壁區的樹人國小、菁寮老街(金德興藥舖)、魚寮靈殿宮、衛生所、派出所,新營區的第一市場、三一宅藝空間,白河區的玉豐綠色隧道和竹門里公車站,另外還有172縣道、安平港等,臺南自然人文美景簡直就「包山包海」!此外,女主角陳嘉玲住家的設定也大有來頭,是鼎鼎有名的臺南市市定古蹟「金德興藥舖」,這幢清領時期建築,迄今已有超過百年歷史,整個木構建築,室內的裝飾及彩繪巧妙融合了臺灣傳統建築的早期風格與日治時期的時尚,極具藝術價值,在這部戲裡巧妙用做為女主角的家,除了與劇情結合毫無違和,更具有空間的畫龍點睛之效。

《俗女養成記》是今年市府支援國內影視製作補助的影片之一,本周日(9月1日)晚上9時30分就要在華視主頻道播出精彩大結局了!還沒跟上「俗女」風潮的朋友來不及看到也沒關係,網路平台CatchPlay也提供收視。

文化局指出,菁寮老街上有著早期各行各業的店舖,許多店家都早已超過百年,訴說此地繁榮的過去;街上可以一次買齊辦好所有結婚用品,因而還有「嫁妝街」的別稱!除了必訪的金德興藥舖,還可至鄰近的墨林文物館參觀,肚子餓了在「稻稻來」享用米食料理!歡迎市民及國人朋友有空不妨來到臺南後壁、新營等地區走訪「陳嘉玲的家」和劇中場景,來個「菁寮俗女一日遊」,到菁寮體驗最純樸的農村生活,感受「最俗女」的庶民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