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最新消息
  • 新聞

穿梭時代燒腦懸疑愛情劇 《想見你》臺南場景大解密

2020-01-21

  追劇竟要燒腦?集時代穿梭、懸疑、愛情於大成的臺灣偶像劇《想見你》近期熱映,劇迷每看一集就花一次腦筋:到底是時空穿越?還是靈魂交換呢?男女主角愛的到底是他?還是另一個他?「32唱片行」到底在哪裡?這部由臺南市政府補助劇組住宿的劇集,進駐拍攝時運用不少臺南場景,眼尖的你注意到了嗎?

    由柯佳嬿、許光漢領銜主演的臺灣偶像劇《想見你》全劇共13集,去年11月中旬每周日首播以來,昨(19)日已播至第10集,兩個不同時代的靈魂,竟然在同一個時空出現,劇情進入最後高潮。本劇係2019年市府住宿補助影片之一,該劇去年春天在臺南進行拍攝,場景包括監獄、警察局、街道、日出聖地二寮等,由臺南市影視支援中心即時進行公務協助及相關溝通協調。

    《想見你》除了劇情引起話題,全劇幾乎在臺南拍攝,場景也造成熱議,其中主景「32唱片行」原來近在咫尺,正是位於中西區、市府文化局歷史老屋修繕經營補助案例之一的「小半樓」!「小半樓」原為西藥房老屋,迄今已有近70年歷史,2014年臺南資深茶人兼陶藝創作家方啟文老師,以「小半樓」為陶藝文創館,目前作為方老師與學生共同展示作品的空間。此外主場景還包括女主角陳韻如家是位於後壁區的私人住宅、高中校園是柳營區鳳和高中,1998年代主角們談心的公園是關廟區的嗊哩公園。其他拍攝場景還包括新營區的新營醫院和新營分局、歸仁區的臺南監獄、麻豆區中央市場內的百年老店「龍泉冰店」。此外還先後出現有安平老街、將軍區濱海公路、二寮日出觀景點(尚未播出)、左鎮區八德安樂園墓園,以及善化區、柳營區、中西區等街道景緻,都在臺南本地取景拍攝。

    《俗女養成記》、《月村歡迎你》和《想見你》等影劇作品先後造成轟動,市府也把握機會迅速規劃觀光行銷。黃偉哲市長表示,市府竭誠歡迎優秀電視劇、偶像劇及電影來到臺南市拍攝,臺南不僅設有影視支援中心協助劇組溝通協調,另外也有年度影視補助及機動的住宿補助,一年一度的「臺南市政府補助影視業者拍片取景」本(1)月也開始收件,歡迎各優質影片踴躍投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