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最新消息
  • 新聞

「HOME MOVIE CAR紅莫妮卡」終場巡迴放映 成大博物館前市民重溫《梁山伯與祝英台》盛況

2020-10-19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與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合作執行的【紅莫尼卡(Home Movie Car)】下鄉巡迴搶救家庭錄影帶及露天放映,昨日(18日)重回臺南市市區,於成大博物館廣場進行最後一場放映,隆重推出民國52年造成萬人空巷、全島爭睹的黃梅調傳奇電影《梁山伯與祝英台》,並且特別聘請苗栗資深廟口電影放映師傅張環裕,以南藝大老師保存的傳統碳精棒設備放映,現場出現許多當年熱愛本片的影迷,跟著同唱黃梅調歌曲,並隨劇情哭笑的溫馨場面,為巡迴放映畫下難忘的句點。

 

昨天傍晚五點已經開始有影迷來成大博物館廣場,準備佔最好的觀賞位置;也有從臺中、嘉義、高雄等地專程來臺南觀賞膠片放映的影迷,還有經過大學路的路人,發現是放映《梁祝》而停車下來觀賞,其中包括拉著行李的觀光客。除資深影迷外,也有年輕世代的影迷也能一句不漏地跟著電影裡的對白說唱著起來,因為從小就跟著爸媽看《梁祝》的DVD非常多次,而特別前來觀看膠片放映。

 

本場巡迴放映是【轉動的聲音】計劃案的子計畫,每次巡迴包含錄影帶搶救工作坊和露天放映。17日在成大博物館舉辦的最後一場工作坊,成功的為成大員工何先生搶救回來一支1999年拍攝的女兒周歲生日的錄影帶,由於何先生承諾將邀請影中人--已經22歲的女兒一起來觀賞《梁祝》,所以昨晚放映前,南藝大團隊也特別分享了熬夜轉檔的片段,全場觀眾感動鼓掌;也因此有多位市民表達了自己也需要搶救家庭錄影帶的需求,南藝大團隊承諾計畫案結束後仍會繼續辦理工作坊。本活動依時間序共計巡迴了:後壁區、中西區、將軍區、新營區、六甲區、學甲區、新化區、安南區、東區。全部成果展將於10月30日(週五)起,在中西區南門電影書院展出,歡迎民眾親自到書院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