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最新消息
  • 新聞

南方影展X反正我很閒 嗨翻台南!  創意市集X露天放映 玩出新高度

2020-10-30

本月31號,「反正我很閒-幹嘛不來南方影展」活動在「西竹圍之丘文創園區」與「原廳長官邸」盛大舉行。當日活動包含創意市集與特別放映《紅粉大叔舞舞舞》(Gracefully),同時當紅Youtuber「反正我很閒」也蒞臨現場與觀眾互動,現場人潮門庭若市,嗨爆整條育樂街。

    2020南方影展採線上放映,11月6日到11月13將在「Giloo紀實影音平台」放映39部精采作品。但為了能與觀眾持續互動,影展團隊特別規劃創意市集與露天放映與粉絲面對面!其中創意市集,特別邀請台南16家特色店家,例如台南人耳熟能詳的「富田號」、「神奇製造」、「磨磨茶」等等。還有近日才開張,人氣超高的昭和菓子店「吃貨製造所」、台南本地的精品咖啡品牌「薩圖爾」,也都是當天的排隊人氣攤位。

    除了逛到捨不得離開的市集外,南方影展也帶來精采作品與現場朋友分享。曾榮獲日本導演協會獎,並於山形國際電影節放映的伊朗作品《紅粉大叔舞舞舞》,一部講述以法律禁止跳舞的國家裡,一位堅持扮女裝翩翩舞動的中年男子。該作品在伊朗國內被視為「禁片」,另類的政治迫害與囚禁,讓該片從不同的世界觀再談身體自由與自主權,甚至延伸討論了跨性別穿著等問題,讓不同的文化切入導引觀眾重思現下社會處境。

    特色市集與精采放映,兼具娛樂及知性的「反正我很閒-幹嘛不來南方影展」還有重磅人物出席站台!「反正我很閒」樂咖、鍾佳播特別蒞臨現場與粉絲見面。影展團隊精細設計小遊戲,讓現場觀眾玩嗨爆笑,也展現「反正我很閒」親民一面,跳出銀幕前的超「ㄎㄧㄤ」形象,陪著粉絲渡過狂歡之夜。由於活動地點位於育樂街,近成功大學與台南中學區,吸引非常多的粉絲聚集,更顯代人言無法抵擋的高人氣。

    南方影展嗨爆台南,邀請參加活動的朋友一起與我們關注全球華人獨立影像。即使今年沒有影廳放映,我們也與台南的朋友近距離互動,讓屬於台南的電影盛事仍有你我的身影。11月6日到11月13在「Giloo紀實影音平台」走進一年一度南方影展的電影世界。

詳情請上南方影展網站查詢:http://festival.south.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