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拍攝景點搜尋

  • 臺南市影視資料彙整
  • 臺南市拍攝景點搜尋

臺南市忠烈祠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簡介

臺南忠烈祠外觀為中國宮殿式建築,忠烈祠平時是不開放的,白天,和周圍的古廟古蹟相比,忠烈祠雖然沒有香火,但是卻更顯示出忠烈祠的隆重莊嚴,到了晚上,有許多人陸陸續續來到忠烈祠外面,觀賞這難得的美麗夜景。忠烈祠前身為臺南神社,是在日治時期,日親王來台平亂,住在臺南富商吳家,卻在十月時被刺殺身亡,後來臺南高階官員得知此事,就把吳宅改建成神殿,祭拜日親王並且保留他的遺物,一直到二戰後,1946年才把臺南神社改建成忠烈祠。 忠烈祠的拱門寫著『成仁、取義』,顧名思義就是犧牲小我完成大我,在這忠烈祠裡面的壯士,大都是因公殉職的軍人、消防、警察等,在現今安然的日子裡,我們必須感激裡面的壯士,沒有他們的犧牲,就沒有現在的和平。忠烈祠每年會有2場祭典,在3月29日(青年節)和9月3日(軍人節)春秋兩祭,悼念先烈壯士的靈魂外,同時也藉此慰問半年內,因公殉職的軍官家屬。目前忠烈祠奉祀的烈士有黃花崗七十二烈士,抗日先烈九位等。

景點資訊:

電  話:+886-6-2981000(臺南市民政處服務熱線)

地  址:臺南市南區健康路一段

營業時間:全天開放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搭乘火車至臺南車站,出站後轉搭0左號或者0右公車於竹溪寺站下車即可抵達。

【自行開車】

走國道1號於臺南交流道(臺南)出口下交流道→走中山路於東門路一段右轉→東門路一段直走→於府前路一段右轉→於南門路口右轉→健康路一段左轉後直走即可抵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