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拍攝景點搜尋

  • 臺南市影視資料彙整
  • 臺南市拍攝景點搜尋

延平街古井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簡介

延平街古井是淡水井,年代稍遠,大約在明崇禎六年(西元1633年)即已開鑿,水源豐足,水味甘甜,人們在乾燥的季節,也不必煩惱沒有水可取用,因此古井成為當地居民非常重要的民生用水來源,是非常重要的水源地,其實鑿井取水是早期移民村落的生活必需,井也逐漸成為村落中一個重要的地標,直到民國十二年,有了自來水,才少被人取用。             民國12年,當時住家利用荒廢的井水培育豆芽菜有成,且菜鮮味美,生意旺盛,一時之間,府城「豆菜芽仔井」之名廣為流傳,蔚為風氣。光復後,便不再被汲取飲食,僅做洗濯。不過遊客還是可以來此處看看歷史軌跡,並且也可以與這口相伴當地居民多年的井一同拍照,做個歷史的見證喔。
景點資訊:

地  址:臺南市安平區延平街148巷3號

營業時間:全天開放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公車:臺南火車站→走到火車站北站→2號公車開往安北路口→安平古堡下車至古堡街右轉-至延平街起點即可到達延平街古井。

【自行開車】

走國道1號→永康交流道往市區方向直走→接西門路右轉接民生路→接安平路直走往安平區至古堡街右轉-至延平街起點即可到達延平街古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