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拍攝景點搜尋

  • 臺南市影視資料彙整
  • 臺南市拍攝景點搜尋

四草砲台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簡介

「四草砲台」位在台灣府城的西側、安平大港的外海,鴉片戰爭爆發的時候,為了防止英軍侵犯台灣島,便在全臺南北各地建造了防禦砲台,與對岸的"安平小砲台"相呼應,共同捍衛府城防禦外敵及台海航運的安全。最早的砲墩,形式原本只是臨時架設的砲墩,由於外患入侵頻傳,因此將「四草砲台」改建為較為永久性的形式。由於再日據以後,砲台無人整修,加上後來的強烈颱風來襲南段牆垣被海水沖毀,只留下目前的砲台城牆。 「四草砲台」由於地形的變異,如今與鎮海國小為鄰,留下一道長118.6公尺、寬1.62公尺、厚1.25公尺的城垣,城垣的內層是用宗白相間的卵石堆疊而成,外表則是由井然有序的花崗石堆砌而成。城垣上每隔六到八公尺,便有內外直徑約八十四公分的砲孔,總共多達13個砲孔。目前砲孔間、城牆上,古榕盤錯、根莖交集,古意盎然刻劃著歲月經過的痕跡,也道盡了歷代捍衛臺江的血淚和心酸。 目前「四草砲台」上攀生了不少老樹,樹根錯結,與砲台之城牆行成十分特殊的景觀,是相當值得遊客拍照留念的地方。目前砲台的前方有"大眾廟",廟後則是珍貴的"紅樹林保護區",而砲台周圍則是一望無際的鹽田與魚塭。加上臺南美味的鱔魚意麵、棺材板等傳統小說,讓國內外遊客,都能徹底體驗臺南道地的人文風情。
景點資訊:

電  話:06-2991111(臺南市政府)

地  址:臺南市安南區顯草街一段381號

營業時間:全天開放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客運:於臺南市區搭乘臺南客運(往鹿耳門天後宮方向之班車),至鎮海國小站下車,由大眾廟旁紅樹林觀察道路步行前往,即可到達「四草砲台」。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新市交流道下→轉(台1線)→接(台17線)→行經四海大橋,即可到達「四草砲台」。

2.國道一號:由永康交流道下→行經公園路、民族路、文賢路,經安南區公所接(台17線)→轉顯草街,即可到達「四草砲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