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拍攝景點搜尋

  • 臺南市影視資料彙整
  • 臺南市拍攝景點搜尋

大觀音亭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簡介

府城大觀音亭,相傳是建於明朝永曆二十三年是臺南最早的觀音廟,主要除了供奉著觀音菩薩之外,還有齊天大聖和月下老人。聽說在臺南市所供奉月下老人的廟宇當中,以大觀音亭最為靈驗,想要祈求好姻緣的人們,都會到月下老人神像前擲茭杯,得到允杯後,再到月下老人身上披掛的紅絲線中抽取一條紅線放在身上小心保管,聽說如果那天發現紅絲線不見了,就表示在那一、二天內所遇到的異性就有可能是自己的另一半。 觀音亭中除了供祀觀音大士齊天大聖和月老外,還供祀著十八羅漢、三寶佛、大聖爺等神像。而大觀音亭裡建築的最大特色便是正殿前方的拜亭採取不同一般構架的「抱廈」形式,可以看出大觀音亭為何稱為「亭」的原因所在。另外,廟中的石作、木作大多是幾次重修時的古物,像是神彝的几罩、格扇、木刻、石刻等。大觀音亭保有重要文物甚多其中特別是於明朝永曆年間所創廟的神祉塑像最為珍貴,如觀音大士的側身金飾,看起來顯得極為端重莊嚴。另外廟內還存有古匾、及多幅的對聯。尤其在神龕前柱上由太子少保王得祿所題的「現月相珠瓔滿珞薰修三昧成摩地,湧金波寶網交羅超度重生出愛河」的木牌對聯就是其中的佳作之一。府城的大觀音亭,不但存著古老的建築遺跡、還保存著當年著名名人所留下的佳作,來到這裡不僅可以欣賞到獨特古老的歷史建築,也可以從中體會出古代名人們的詩情畫意。
景點資訊:

電  話:+886-6-2286720

地  址:臺南市北區成功路86號

營業時間:07:00~21:00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公車:臺南火車站→轉搭興南客運→成功路→大觀音亭

【自行開車】

國道一號下新市交流道→台一線向市區方向→西門路→成功路→大觀音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