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拍記錄

  • 臺南市影視資料彙整
  • 協拍記錄

『總舖師』

上架日期:2013-03-29
影一製作所股份有限公司 拍攝『總舖師』

《總舖師》由李烈與葉如芬共同監製,台灣喜劇鬼才陳玉勳編導,集合楊祐寧、夏于喬、林美秀等人演出,將道地傳統辦桌文化結合特有的「勳式幽默」喜劇元素,以及最不可缺少的小人物奮鬥精神,希望為大家拍出最不一樣的台式「史詩喜劇」。電影將於今年暑假8月16日盛大上映。

於102年1月於臺南拍攝『總舖師』電影,導演陳玉勳笑說自己的心情很複雜,因為每天都不同,睽違16年再拍劇情長片的他更自嘲:「老了,有點體力不繼,所以拍電影真的要趁早。」而拍攝《總》片最大的困難點在於場景太多,算一算就有40幾個。

而劇中最重要的這場「辦桌大賽」總決賽從籌備階段開始,劇組就為場地傷透腦筋,導演陳玉勳為了完美呈現,最後選定國父紀念館,由於國父紀念館從來不曾借給任何劇組拍攝,讓劇組一開始相當頭痛。幸好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大力幫忙與協助,館方終於答應將中央廣場借出拍攝,更不收取場地費用。

監製李烈也透露,這場戲要在國父紀念館連拍12天,包括3天搭景、6天拍攝,還要花3天拆景,全片預計花費5500萬製作,光這場戲就燒掉500萬。而這場「辦桌大賽」總決賽是片中兩位主廚爭奪總舖師頭銜的最後一戰,分別由女主角夏于喬飾演的小婉大戰米漿飾演的阿財師,更動員3、400人上陣,舞台兩側還有巨大型電子花車,場面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