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最新消息
  • 新聞

市長號召企業表心意 臺南助攻《孤味》衝兩億!

2020-12-16

    主要場景幾乎全在臺南拍攝的國片《孤味》,是首部2020年票房破億的國片,目前總票房已堂堂突破1.5億!為乘勝追擊、助攻《孤味》一舉衝破2億元,本(16)日黃偉哲市長特別號召臺南企業包場《孤味》,獲得許多企業響應,一起出席共襄盛舉。黃市長表示,有這麼多臺南的企業廟宇一同為《孤味》助攻,相信在口碑發酵下,票房一定很快就會衝破2億。

    榮登2020國片冠軍寶座的《孤味》,截至上周統計,全臺票房已經突破1.5億。這部主要場景幾全在臺南拍攝的國片,導演、製片也都是臺南子弟,甫上映便獲佳評如潮,獲本屆金馬獎6項提名肯定,飾演「秀英阿嬤」的女主角陳淑芳,更摘下金馬影后殊榮。黃市長說,臺南市補助國片的預算雖然沒有北高大手筆,但影視支援中心相當用心整合各局處資源,提供行政支援。臺南市影視補助的審核委員也獨具慧眼,除了幾年前就有票房破3億的《總舖師》,光這兩年就有電視劇《俗女養成記》、《想見你》先後獲金鐘獎,近期的《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完結篇收視率高達5.55,更打破近年公視電視劇收視率紀錄。

    黃市長指出,臺南山海地景不一而足,自然人文都相當有看頭,現在有愈來愈多的電影及電視劇都非常有眼光,來臺南拍攝取景。好的電影一定要有好眼光的觀眾,為此市長特別號召臺南企業及廟宇包場《孤味》,大家一起來助攻票房突破2億,包括大億交通、鹿耳門天后宮、強友會、三勝文具、森鉅科技企業、臺南市大台南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TNH)、和通建設、京城銀行、臺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EDAT)、東東餐飲企業、奇美食品等,連同市府包的場次達13場。市府今天也同步發佈《孤味》旅行地圖,邀請市民朋友看完電影,不妨來場「孤味小旅行」。

    黃市長說,非常感謝在地企業和廟宇,用行動支持大家走進戲院來觀賞臺南的故事,也歡迎所有市民朋友及國人,一定都要找時間進戲院看《孤味》,好片要大家告訴大家,邀請親朋好友都一起走進戲院看優質國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