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拍攝景點搜尋

  • 臺南市影視資料彙整
  • 臺南市拍攝景點搜尋

樹谷園區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簡介

【全球第一個液晶電視工業區】 集結光電產業上下游廠商,共計有奇景光電、奇美材料、旭硝子顯示玻璃、群創光電、啟耀光電、奇力光電、奇美物流、奇美實業南科PRP廠等10家廠商進駐園區,完成液晶電視產業供應鏈的上下游垂直整合。加速產業全球化之佈局,讓南台灣成為我國LCD-TV產業,甚至未來數位家庭科技產業之發展重鎮,積極讓台灣發展成全球第一的液晶電視產業。 【全台第一個生態工業園區】 佔地250公頃的樹谷園區,只有150公頃是工業用地,並保留近22公頃土地做為保育與滯洪池,且把滯洪池規劃為景觀湖泊。樹谷園區強調生態文化與人類的共生,將種植超過三萬棵的台灣原生種樹木,並推動十萬種子計劃,打造國際級的文化地景。 【全台第一個以委託民間方式設置工業區服務管理機構】 樹谷園區服務中心是全台第一個將工業區管理機構委託民間經營,不僅政府單位無須負擔管理機構營運成本壓力,聯奇開發融入多角度經營的構想,更能讓空間充份運用,是政府與企業合作成功的案例。 【全台第一個多功能工業區服務管理機構】 樹谷園區服務中心規劃提供諮詢與業務申辦的服務管理中心,可容納500人的多功能演藝廳;銀行入駐提供商旅服務的金融中心、邀請NGO社團駐點的社團中心、以及餐飲中心,未來將不定期在此舉辦生態、藝文等展演或研習活動,結合生活與休閒機能的工業區管理機構,提供進駐企業及從業人員、鄰近民眾更完善的服務。 【全台第一個工業區開發公共藝術駐地創作】 樹谷的公共藝術創作,史無前例的以藝術工坊的型態,邀請數十位藝術家入駐園區集體創作,實地居住當地體驗地生活、感受在地文化,並融合園區從業人員的思維與藝術家的創意,打造出極具在地特色的作品。在樹谷,藝術不再遙不可及,而是生活的一部份。 【全台第一個工業區成立樹谷基金會與考古中心】 為推廣樹谷園區生態、歷史、人文、藝術等核心價值,經營單位聯奇開發出資2億元成立樹谷基金會,並以信託方式設置一考古研究中心,讓園區出土的豐富考古遺址,得以獲得保存。未來,樹谷基金會將建立一開放的平台,讓有共同理念的人一起進來參與,除能使園區在財務上達到自給自足,而基金會策劃的系列活動,將帶領更多民眾對這片土地的認識與認同。
景點資訊:

地  址:台南市新市區中心路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