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拍攝景點搜尋

  • 臺南市影視資料彙整
  • 臺南市拍攝景點搜尋

蕭氏節孝坊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簡介

蕭氏節孝坊係於清朝建立,是目前臺南市保存仍相當完整的一座貞節石坊。根據古代說詞,不論元配或是妾室,在三十歲前丈夫過世,到五十歲以上仍然不另嫁他人的婦女,都具有節孝旌表的資格,則獎賞的方法為政府給予30兩,由家人或本人在鄉村建立牌坊。 蕭氏為太學生沈耀汶的妻,在二十七歲時,丈夫過世,開始守節至死不渝,育有二子,且小兒子為遺腹子,拉拔兩位孩兒長大,孝順公婆,左右鄰居都對她讚譽有佳。在外觀上,最上方刻著一個葫蘆,左右兩側短柱上還刻了許多花,雕工細膩,外觀瘦長,坊的上下兩層距離微大,中間夾著石刻的聖旨,而下層則掛有橫匾,匾上為節孝兩字,左右兩邊為「旌表太學主沈耀汶妻蕭氏」和「大清嘉慶五年陽月吉旦立」,細說著蕭氏的節孝,是全台規模最小的牌坊。
景點資訊:

地  址:臺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304巷3號

營業時間:全天開放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台鐵:搭乘火車至臺南火車站下車,轉搭其他大眾運輸工具。

公車:至(火車站南站)站牌搭乘7607公車(開往興南客運安工站)→至小西門站下站→走路約1分鐘即可抵達。

【自行開車】

國道1號下永康交流道→往市區方向直走→接北門路→府前路→即可到達蕭氏節孝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