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拍攝景點搜尋

  • 臺南市影視資料彙整
  • 臺南市拍攝景點搜尋

原臺南山林事務所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簡介

原山林事務所位於友愛街與中正路五巷交叉口,園內綠草如茵,植有兩株南洋杉約莫三層樓高,從民國四十年栽種至今,兩樹相距約三公尺,且同時向右彎曲,有緊緊相依之識,鄉里之間傳為美談,稱其為《夫妻樹》。原山林事務所興建於一九二五年,為日治時期的建築,座南朝北,矩形平面,二層樓高,自外部看來應屬混凝土加強磚造,表面洗石子處理基座、紅磚牆身、屋頂三部份所構成,一樓為平拱窗,二樓改採圓拱窗。原山林事務所旁邊就是臺南市中西區圖書館,更添加了書香氣息。 在原山林事務所與中西區圖書館兩棟建置物之間,設置綠地步道,有大樹環繞著,在步道旁的椅子上,享受自然與都市中難得的寧靜,這裡環境清幽,是放鬆、散心的好地方。而從圖書館的門口出去,左轉就能抵達重慶寺,而臺南孔廟就在山林事務所的對面,附近景點古蹟眾多,進行臺南古蹟之旅,千萬不要錯過。
景點資訊:

地  址:臺南市中西區中正路5巷1號

營業時間:美食館:7:30~21:00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自臺南火車站前搭17、18路市公車→於建興國中站下車→循南門路至友愛街右轉→見中西區圖書館的牌子即達

【自行開車】

走國道一號下仁德交流道→走中山路往市區方向走→民生綠圓圓環→南門路→友愛街右邊即可找到原山林事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