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拍攝景點搜尋

  • 臺南市影視資料彙整
  • 臺南市拍攝景點搜尋

台糖烏樹林文化園區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簡介

號稱"新南瀛勝景"「八景、三勝、三園」中之一的烏樹林休閒園區,就位於臺南市後壁區,過去曾是遠近馳名的白糖產地,而園區內的烏樹林車站則是臺南地區新營、白河、後壁、東山等地的連接樞紐,在1983年結束製糖業務後設立精緻農業發展中心,2011年因鐵道迷的熱愛而開啟了烏樹林觀光小火車的時代,之後休閒博物館、蘭花展示區、昆蟲館、地震體驗館、露營區等也相繼成立,並以烏樹林鐵道文化為主軸,發展為人文、教育、休閒並重的園區。 園區占地21公頃,以國寶級的鐵道文化資產最為珍貴,有20餘種車廂、機車頭、客車等在此展示,是懷舊鐵道迷的最愛,另外還有許多種類的樹木及自然景觀,園區內有兩株百年老樹,樹幹直徑已逾2公尺,長年相偎生長,有如恩愛的夫妻樹一般,形成奇特的景觀。其他像是展售蘭花、昆蟲的主題館;或是強調親身體驗的地震館及古早糖活動,都是園區內的特色之一。 到此遊玩可安排一系列的文化體驗活動,像是以糖業及鐵道文化搭配蘭花主題、昆蟲館等多元設施;或是搭乘五分車徜徉田野間觀賞各種苗木植物、昆蟲、鳥類等。豐富的園區景觀與文化資源,是親子同遊的第一選擇。
景點資訊:

地  址:臺南市後壁區烏樹里烏樹村184號

電  話:(06)685-2681

傳  真:(06)685-3451

營業時間:09:00~17:00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台鐵:可在新營站下車,轉搭其他大眾運輸交通工具。

客運:搭乘國光客運可在新營站下車→轉乘新營客運往白河站→在烏樹林下車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自中山高可由水上或新營交流道接台一線→轉接172線道→即可抵達烏樹林

2.國道三號:自二高可由白河交流道接172縣道,或烏山頭交流道接174縣道→轉165縣道經白河→接172縣道→即可抵達烏樹林